花滑名將普魯申科因傷宣新竹售屋佈退役“冰王子”不朽傳奇謝幕
  
  新華社索契2月13日電 俄羅斯“冰王子”葉甫根尼·普中古萬利多魯申科13日因傷退出索契冬奧會之後,緊接著宣佈退役,為職業生涯畫上句號。
  31歲的普魯申科在接受俄羅斯電視採訪時說:“我感覺上帝對我說:‘葉甫根尼,夠了,夠了,不要再永慶房屋滑了。’年齡也許不是太大,但我已經接受了12次手術。我希望身體健康。”
  普魯申科本來要在當晚參加男子單人滑短節目的比賽,向自己的第二個奧運會單人項目冠軍發起衝擊,但在賽前6分鐘的熱身中,他雙手一直捂著後腰,顯得非常痛債務整合苦。根據賽程,他將在熱身後第一個出場。在其他選手離場後,他走到裁判席前,證實自己已經不能上場。他轉身向觀眾席鞠躬,並揮手致意,然後在掌聲中離開冰面。
  不久,冰山體育館揚聲器里宣佈:“葉甫根尼·普魯申科因傷將不再結婚參加比賽。”
  “我感覺後背上像扎了一把刀子,”他說。
  他的教練阿裡克謝·米金告訴記者:“在團體決賽自由滑比賽結束後,他感覺就不太好。我與他合作了20年,我們經歷了很多成功,但這次不太順利,希望大家尊重他的決定,對他抱有信心。”
  普魯申科9日晚帶領俄羅斯隊贏得了冬奧會歷史上的首個團體金牌,當時他就沒能按計劃完成他開場的後外點冰四周接三周連跳,不得已在阿克塞爾三周接後外點冰兩周後加了一個兩周跳,而他在做計劃中的後內結環三周時起跳也出現問題,只做夠了兩周。賽後他說:“我當時感覺腰傷好像又犯了,這大概是導致我起跳失誤的原因。”不過他當時表示一定會堅持下去,因為只需要兩天的比賽,他就可以結束索契冬奧會的徵程。
  普魯申科是歷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單人滑選手之一。他曾經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贏得金牌,併在2002年和2010年兩屆冬奧會上獲得銀牌。他還贏得3屆世錦賽冠軍和7屆歐錦賽冠軍。但近年他一直受到腰傷困擾,2013年1月,他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接受了手術。
  普魯申科是參加單人滑項目的唯一一名俄羅斯選手,他退出後,來自加拿大的三屆世界冠軍陳偉群將成為奪冠的最大熱門。  (原標題:花滑名將普魯申科因傷宣佈退役 “冰王子”不朽傳奇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75unxg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