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過去,不問將來,就不失當下機----青風】 《小園丁》62-1-1 2008.04.10 pm 21:10 鴛鴦: 青風:三魂一體,三位一側,三心一合,天地情。人是小如芥子,但又膨脹如瘤,一發不可收拾。 三陽開泰,三度還魂,三緘其口,三進玄門。 忙穿針,忙引線。時時唸,時時悟,洗淨換新針,線線天地情。 不看過去,不問將來,就不失當下機。 背景:與西洋女約好今晚行觀…… 丫成:晚安,今晚家裏沒客人,所以我從9點前就上網了。 西洋女:我.........睡了二十分鐘,不好意思睡超過了。 丫成:嗯,養足精神也好。 西洋女:嗯 系統傢俱,今天本來可以六點下班,來個裝冷氣的,等到快七點才走。 丫成:喔,我去宏德那裡上課(法令研討會)也快七點才結束。傍晚也不知怎麼了,在上課時才發現左手中指的指甲旁的肉,竟然腫了起來。 西洋女:哇,中指! 丫成:好像人家說的"凍甲"(閩南語)。 西洋女:嗯,我的也是,不過上禮拜就有了。 丫成:我可沒有罵人或是比中指喔! 西洋女:今天水腫的厲害,二個蘿蔔腫的…都彎不太下去,所以去躺了一下。 丫成:水腫...是不是與腎有關呀? 西洋女: 吳哥窟嗯,我有習慣性水腫。 丫成:妳的工作是不是要常站著,或是今天走太多了 西洋女:今天辦專題演講…走走忙忙一個早上。 丫成:喔,難怪,站太久也有關吧。 西洋女:再加等冷氣站著監工一個小時。 丫成:哈哈,七點下班....請個加班費吧^^。 西洋女:馬更慘,她右腳膝蓋內側腫起來,痛的她不能彎,比我還跛。 丫成:運動傷害…還是工作過勞?再不就是…萬緣報名。她有問嗎? 西洋女:昨晚跑步跑出來的…她是這麼說,她現在去洗澡準備泡澡。 丫成:嗯,泡泡澡或許會舒服 土地買賣點。昨晚我有個夢喔! 西洋女:泡泡夢啊? 丫成:屁啦,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穿著溜冰鞋溜來溜去。 西洋女:呵…挺忙的。 丫成:猶記得當時挺悠閒的,但是好像又再做什麼事,反正不是單純的溜冰啦。 西洋女:你講的不清不楚的。 丫成:因為是早上出去辦公時想到,所以也只記得這些。喔,對了!好像是穿著溜冰鞋,一邊溜一邊在發送什麼東西。但是這個夢境讓我想到青風大哥穿著溜冰鞋幫我守著緣不讓他們跑掉。 西洋女:打哈欠~ 丫成:喔,有人來了,觀觀是誰。 西洋女:是青風呢,你寫的時 ARMANI候他就來了。 丫成:青風大哥好,請喝個茶,吃個水果、小餅乾。 西洋女:青風大哥好啊~喝杯茶吧。 丫成:好久沒與大哥說說話了,可以先觀觀大哥的風采嗎? 西洋女:青風大哥包著頭巾,穿著?袖的上衣,交叉襟的。 丫成:大哥包著頭巾...好似要工作是不? 青風:沒閒著。 丫成:嗯,大哥都在忙些什麼呢? 青風:忙穿針,忙引線。 丫成:穿針...引線,是不是幫著小弟聚緣呀? 青風:誰幫你? 丫成:喔...應該是幫天哥....^^!! 青風:幫著你和天和地穿針引線。 丫成:對轟...昨晚與同修交流時,才說到萬 花蓮民宿緣們是弟子與天之間彩虹。才說,就忘了。 青風:三魂一體,三位一側,三心一合,天地情。人是小如芥子,但又膨脹如瘤,一發不可收拾。 丫成:嗯,膨脹的是"我"。 青風:三陽開泰,三度還魂,三緘其口,三進玄門。 丫成:ㄟ...請問大哥這是什麼意思呢? 青風:心態。 丫成:請大哥給弟子說說嘛,實在不懂ㄟ。 西洋女:青風摸了摸他的平頭,有點無奈地樣子說:唉~不懂也無趣,找個時間自己悟悟。 丫成:只大略知道三緘其口...是否要守口如瓶,言多必失。 西洋女:青風笑而不答。 青風:時時唸,時時悟,洗淨換新 土地買賣針,線線天地情。 丫成:好吧,現在不懂也好,最起碼時時唸、天天想,還能常常應到青風大哥。 青風:要常學會趁勢抓機。 丫成:趁勢抓機?請大哥教兩手吧。是不是像剛剛那樣...反正不懂,只要常常念著,說不定哪天就懂了,但也是同時相應著大哥(隱中師)。 西洋女:是指什麼時候悟什麼就做什麼? 丫成:喔,當下的意思吧? 青風:不看過去,不問將來,就不失當下機。 丫成:呵呵…知道意思了。 西洋女:喔?各悟各得。青風展了一個躍上馬背,揚起手中的短皮鞭,就策馬離開了。 丫成:可是知道歸知道,要具體實現恐也沒那麼容易,還是要多揣摩?酒店經紀B多學習。謝謝青風大哥。 西洋女:青風大哥的背影真像是塞北的好男兒! 丫成:嗯,你描述的圖像我能想像的出來。 西洋女:邊睡邊展圖像。 丫成:就像是在高原,大漠上騎馬快奔的那個樣子...很竣俏。 西洋女:呵…啊~對對對,再加上很藍的天空。 丫成:旁邊再加上些羊群....嘩~真令人嚮往的景色。 西洋女:看,展成圖像多容易。 丫成:說的是呀,不過也要你描述的清楚,我才能展的出來呀。 西洋女:我…根本沒有描述好,我只是覺得我想把那個感覺說出。 丫成:此時...又讓我想到觀記上說,行觀人與主持人要有一定的水平。 西洋女:嗯? 丫成:對呀!就 西服像剛剛青風大哥說的話,我幾乎聽不懂。因為聽不懂,就沒有交集,所以他就...騎馬而去...呵呵! 西洋女:呵,想太多了。 丫成:幸好他有說上幾句淺顯的,要不就真的是白搭! 西洋女:後面那句是自己評的,老毛病,當隱中來考試…… 丫成:你說的嗎? 西洋女:別在當下下結論啊。 丫成:不會的。虛空無限大,永遠無法做成結論。 西洋女:人心是小如芥子。 丫成:做了結論就是~絕對! 西洋女:嗯。 丫成:修書不是說:無是無非,無對無錯。所以我不做與修行有關的任何結論, 當然顯態事務除外。 西洋女:那太浩瀚了,怎麼去做結論? 丫成:對呀。今天似乎只有青風大哥臨場 室內裝潢教導。 西洋女:我睏了,今天不知怎麼了特累。 丫成:嗯,那今天就到此吧。 西洋女:嗯。 丫成:早點睡,明天我還要去銀行忙一天呢。 西洋女:喔,拚經濟人人有責。 丫成:...搶錢、搶糧、搶地盤.....。 西洋女:呵......大哥是對的。 丫成:哈哈哈…去睡吧,晚安! 西洋女:嗯,去弄一弄就要昏倒了。 丫成:要昏就昏在床上。 西洋女:不能昏在馬路上,你也早點睡,否則會搶輸人,晚安。 丫成:那當然,睡覺去也…881 西洋女:881 丫成:886 結束 22:08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燒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75unxg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